回主畫面

         聖安山「天真慈語-木鐸之聲」一書乃針對世人蒙蔽已久的心靈,重新整理整頓再出發,使枯萎的心靈得以滋潤,進而喚醒內心深處的良知良能,是重整道德人倫,振衰起敝,不可多得的一本好書。

         試看當今社會之種種亂象,作奸犯科、貪污舞弊、燒殺擄掠......等等,已經到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犯案年齡階層由老至少皆有,讓人看得目瞪口呆,猶如沙戮戰場。有些憂心人士只好辦理移民遠渡重洋,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國度去過著孤苦伶仃的所謂「安全」、「安定」的生活,實際上真是如此嗎?「寒天飲冰水,點滴在心頭」,個中的滋味,唯有自己心知肚明。「治亂世,用重典」法律一再修改,刑罰也不斷加重,立法院法案一件又一件的推出,但刑案就此減少了嗎?嚴刑峻罰難道可以抵擋人性的墮落嗎?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當政者也不知如何是好?

         最近李總統就不斷提出「心靈改革」的口號,號召全國人民一起響應,來從事這一場從「經濟奇蹟」以後的最大活動。但是改革不是說改就能改變的,因為人心的變壞不是一朝一夕,而是積習已深,沉痾已久,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其嚴重性,小是個人身敗名裂、身繫囹圄,大是足以動搖國本,主其政者,是否注意至此?

         難道已病入膏肓無藥可救了嗎?那也不一定,二千五百年前,孟子就說過:「天下溺,援之以道」,對於當今從個人以致於整個國家社會,這一切的亂象、和種種的問題,其實很簡單,用「道」來解決即可。因為「道」是針對人心,直接面對他,一針見血。心為身之主,人心支配著行為,外在的一切制度,法律只是治標而已,內在的人心,必須由「道」來安頓才是究竟解決之道。

         從前五教聖人所傳的即是「道」,例如:悟道、得道、修道、傳道、佈道......等等,無一不是講到一個「道」字,可見聖人皆「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但是因為道脈-性理心法的失傳,以致於造成今日宗教的紛爭,如同一家五個兄弟原本相親相愛,但各自創業以後,造成日後之隔閡這是父母親始料所不及吧!

         四海之內皆兄弟,地球村不是夢想。這是一個最黑暗的時代,但卻也是最光明的時代,就即將來臨,來到我們每一個人的面前。從心靈去接受,從內心去改變,每一個人都來求真理的大道,讓心中有靈、有愛,把人心化做道心、佛心、聖潔心,那這個世界不就改變了嗎?

         孟子說:「人之初,性本善」,自性由上天所賦予的,絕對的真善美愛,但後天的習染,環境的影響,讓人們失去了本來面目,所以必須經過一番改造,用真理的道來徹底洗滌一番,一定可以另作新民的。五教聖人所留下的一切經典無非都在告訴我們這一件事情,「眾生皆具佛性,人人皆可成佛」,只要人人皆能明明德,世界終歸能止於至善。與其不斷抱怨人間黑暗,為何自己不點亮一盞心燈來照亮世間,由一燈點燃千燈萬燈,人間淨土指日可待。

         本書即是融合五教聖人經典之精華,闡揚彌勒福音,引導世人正確的修行理念,免於誤入旁門左道,而損及慧命。乃聖安山天真老師-郭進宗抱持悲天憫人之胸懷,窮畢生精力,歷經數十年修行開悟之智慧結晶,往來國內外各道場,闡揚性理心法,由同修們加以匯總整理,全書共分為七篇,第一篇天命的傳承、第二篇明師之應運、第三篇真理的啟示、第四篇收圓的真諦、第五篇心性的啟發、第六篇辦道之正確理念、第七篇修行格言,加上附錄一篇,篇篇字字珠璣,皆修心養性之重點、成就無上菩提之重要關鍵。初入門者,可以先從第三篇、第五篇、第七篇以及附錄一篇加以研究,待火候充足之後,各篇皆可自在研讀矣!初讀之時不求快速,但求細嚼慢嚥,如同喝茶一般,慢慢品嚐,自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本書之出版,歷經辛苦編輯而成,可說是一本劃時代之鉅著,真正落實心靈改革,發聾起瞶、振奮人心,對當前社會之亂象無異當頭棒喝,足以發人深省,讓人心復返天真,改變共業,如同黑暗中的一盞明燈,照亮了人性的光明,是此時天災人禍,劫難頻頻的救世寶典。

         深切的期盼藉此木鐸之敲響,讓真理的福音-道,進入全世界每一個人的心靈深處,讓正法重現人間,究竟解決人類的貪、嗔、痴,生老病死諸大痛苦,使人間充滿了溫馨祥和,人人過著自由自在幸福圓滿的生活。

一九九九•十二•十二 天真老師于萬里聖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