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主畫面

1.明師是代表上帝來引導我們認識真理。

2.明師是智慧的主人,因已明心見性成就慈悲力、般若力,以此二力,替天傳道,普渡眾生,自覺覺他,讓眾生成就菩提。

3.明師是把諸佛所隱藏的祕密宣說給眾生明白。

4.上帝的真理是靠明師來啟示的,祂俱有上帝無限的慈悲、博愛、智慧。

5.明師就是有道的覺者,祂能攝受宇宙的能量,來撥轉眾生的業力。

6.明師的代名詞是:「天心」、「天意」。

7.明師是叫你去做「日月合其明」,讓眾生都能明心見性、見性成佛,不同其他的名師、牧師、法師、上師。

8.一個時代要能遇到「覺者」或「聖人」是很困難,自古以來就有「明師難遇」之抱憾,現今祂藉著性理心法,把五教的真理傳達出去。所以普賢十願裡有「請佛住世、常隨佛學、禮敬諸佛、稱讚如來」;所以咱有緣遇到,應該要珍惜這個殊勝的因緣。

9.老師代表著上帝的真理,每一句話皆是上帝的心,祂以後要跟咱們同住在佛國裡。

10.上帝把大能量加持在三佛身上,藉著祂們示現出真理的榮光。

11.老師有大德、有道、有天命,就能撥轉世局,延後劫數。

12.明師是傳達上帝真理的人。祂不會他心通,去知道你家裡的什麼事,或你心裡想什麼,祂只會讓你成就菩提覺性。

13.天命的印證對老師而言,根本沒有意義;印證天命是對眾生而講的,因祂早已明白自己的責任使命。

14.一代的覺者,一定會將真理流佈在生活中,讓眾生在無為當中返樸歸真。

15.你現在正在執行前世的電腦軟體﹝即是業識﹞,同時又在寫以後的軟體﹝造業﹞;若沒有高手幫你改變,你亂寫,以後你的果報又是亂的,所以高手即「明師」。

16.真正的佛來到人間是示現「有肉身、現出人相」,理事圓融,能講經說法,五教經典皆通達無礙。不是用借竅顯化,或夢中指示去通一切的事、去行一切事。如此著形著相,置生死大事於不顧,被牽著鼻子走而不知回頭。哀哉!

17.聖人來到人間都是背起眾生的苦難,為大道頂起諸魔難。老師的徒兒,應該要自立自強,才能幫助兄弟姊妹上岸。

18.諸佛諸祖都委屈自己在救眾生,但卻被無明的眾生加害;如耶穌被釘在十字架的慘狀,他們都是上帝的使者,怎麼可以這樣對待祂們呢!

19.彌勒救世主來臨之印證,暗藏在五教經典裡面,只要好好研究即能明白。

20.「金雞三唱」即代表彌勒祖師第三次來到人間倡道傳法,藉著師尊師母把真理的福音,傳達給全人類。

21 彌勒祖師要我們遵守的八條戒律:
     一•體母的心

     二•體恩師的心
     三•感恩的心

     四•懺悔
     五•守戒﹝本份、愿立及職責﹞

     六•守著初發心
     七•不影響同修

     八•同心同德、和和氣氣。

22.彌勒的家風--樸實無華,自然無為。

23.上帝老母﹝即是道﹞祂是無形無象,具體顯現在三佛身上。

24.愛就是無盡的施捨,諸佛菩薩、三佛把上帝的愛俱體的實踐出。

25.三佛是上帝大愛的化身,愛眾生,祂說眾生皆有佛性,祂改變一切眾生的業力,才能把佛國建立起來。

26.惠能祖師移西方淨土於徒弟面前;老祖師、師尊、師母亦要把娑婆化蓮邦,把天堂搬到人間來。

27.天真活佛說:「咱們濟公老師是世上最可憐的人,祂是我的主,我這一生就許了祂,老師為了眾生而痛苦,所以我體貼祂,我要幫助祂,立愿要幫助老師完成普渡眾生的工作。」。也因為如此感動上天,祂又真修實煉,所以在極短的時間內,生死大事就明白了。

28.三佛是地獄的終結者,摧毀地獄建立蓮邦佛國。

29.當老師開悟時,當時正是假祖師及外道最猖狂之時,祂老用真理般若力,替上天穩住大家的慧命,使道親不致於流落外道旁門,護持道場的莊嚴,這是祂老一直默默在執行救世救民的工作,這就是覺者的德風啊!

30.老師的心就是上帝的心,祂體貼上帝,母要兒等早日歸根,達本還源,所以祂一直以此為工作目標,而且要幫助彌勒祖師完成佛國的到來。

31.老師日夜內心所憂愁的是「三千六百聖」、「四萬八千賢」尚未選齊,因此辦收圓就是要選精拔粹;精粹者即聖、賢也。唯有趕快自己成就聖賢,才是真正在替師分憂代勞,自己有成也幫助眾生成就,才是真正老師的好徒兒。

32.一個覺者是高深莫測的,不要用人心,或是有色的眼光去衡量祂。壇經云:「諸三乘人,不能測佛智者,患在度量也。」。

33.要敬畏耶和華,不可試探上帝、試探老師,不要以為老師只是慈悲,老師是替上天上帝執行真理的人,所以規矩一定是嚴格的。

34.老師和你共用一個自性,祂說:「我在你心裡」,如永嘉大師說:「諸佛法身入我性,我性同共如來合。」,你不能詆毀老師,那等於詆毀你自己。

35.老師說:道在一切處,道也在祂心中,說平凡極其平凡,說神聖極其神聖,祂能體貼天心,敬畏上帝老母。

36.開悟見性的人,就能夠引導眾生明白自性正覺,不會讓你走偏致邪。所以應該尊敬祂、禮敬祂。

37.一個開悟的覺者,是不會退轉的;如同從金礦中採取出來的金,是真金就不會再變回金礦。

38.覺悟的人,是活生生的回過理天,再把理天的訊息告訴眾生。

39.「制心一處,無事不辦」,佛陀圓寂前留下了這一句讓弟子們深省的話,也是一句公案。「制心一處」,是何處?速訪明師指點便知,生死大事亦辦完全。

40.道脈就在「明師這一點」這裡,外面所講的訓文、借竅、顯化:等等,什麼道脈傳承都不是。

41.藉著老師一指點,升堂入室,佛光透出來,即可雲城躲劫。

42.老師是降龍尊者再世,所以明師一指點是降伏雜念、妄想最有效的方法。

43.有明師一指點,還要傳這個內聖,「凝神息念」才能收場了愿。

44.老師用盡一切方法,就是要讓眾生從一切當中撤退回來,回復到光之體--明善復初。

45.真師叫你「守玄歸零」;假師叫你執著六根塵境。要分辨清楚,事關生死大事,謹慎小心你所走的路。

46.傳達真理正法給你的人,就有五恩的其中一恩,即「聖師傳法恩」在你身上。

47.尊師重道,禮敬老師是弟子應有的態度行為,壇經云:「禮本折慢幢,頭奚不至地?」,否則貢高我慢、恃才傲物、目空一切,如何修道?

48.老師是天真活佛,我們也要趕快轉變成天真無邪、天真活潑回來,這樣才能與老師以心印心,互相感應。

49.道統不是疲勞心傳,是性理真傳;外在的奔波勞苦,不是南屏道脈的道統;他是直指人心,見性成佛。

50.很多道親求老師慈悲保佑平安,老師說:只要大家好好依照明師這一指點去修、去行,這樣就是最大的保佑、最大的平安。

51.父母是關心我們的身體,老師是關心我們靈性的成長。

52.老師跟大家同甘共苦、共患難,老師希望大家活出「自在」、活出「快樂」。

53.老師不求名、不求利,只求大家回理天,認命修道吧!

54.將來這個世界要變成真理修行的國度,而不是爭權奪利的世界,老師要用天命、智慧來平收萬教。

55.老師如果沒有承擔的話﹝荷擔如來家業﹞,世界將面臨永恆的黑暗。

56.你看老師為收圓大事而努力、為心性而努力、為眾生生死大事而努力、為世界大同而努力,你就應該相信祂,不要去問來歷如何。

57.此時老師正在辦理末後一著,收圓走馬點玄的大事,要把真理福音傳遍世界各地;有如挪亞造方舟﹝法船﹞一樣,你今天求道,有緣進了方舟裡面就得救,再不上船就要遭劫了。

58.老師竭盡苦心,一切都是為了眾生的慧命,希望能看到大家成就明心見性。石頭丟在水中有漣漪,聲音響在山谷有回音;而老師真理福音的傳佈,竟然沒有得到回饋,難道忍心看老師這麼孤單的走上道程嗎?

59.十五代祖曰:「凡學道者當明師徒之大義。天地君親師五恩並重。故君在臣無權,父在子無權,師在徒無權。夫與君爭權謂之奸臣,與父爭權謂之逆子,與師爭權謂之叛徒。」。

60.「師心吾心,師志吾志」,服膺拳拳,永矢勿諼。

61.魔鬼會叫你點亮心燈、雲城躲劫嗎?如挪亞是義人叫人躲進方舟,他聽從上帝的話,結果一家人都得救了;如今明師就在眼前,趕緊把握這千載難逢之機會,求了這救贖的真理大道,你和你全家人都得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