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主畫面

收圓:「收」束身心、「圓」明覺性。
1. 十五代祖曰:「開荒果位不算,惺來憑母分班,今番欲作佛領,先知一貫玄玄,天機了然不惑,知玄方可收圓。」欲成萬八聖業,當注意此訓真意,速速惺覺為要。

2. 收圓是收全天下人的圓,格局很大,是大氣魄、大德行、大成就的。

3. 自有還無號收圓;真收圓只有一,理合天性合天,即是真詮。

4. 天真才能收圓,要能夠純真無邪。孔子曰:「詩三百,一言以蔽之,曰:『思無邪』。」。

5. 收圓是功德的總結算、業力的總清算、修行的總成果、成就的總結。也是最後一場。

6. 收圓是要選精拔粹。要把渡人以後的成果,追究出來。

7. 收圓是用人才,成就人才成為聖賢。

8. 守成就是收圓的時候。

9. 末後一著是收圓,是要結果,沒有結好果實的,上帝就不要了。

10. 歹的放一邊,好的撿作堆。﹝台語﹞

11. 收圓再也沒有其他祖師,是三佛親自來到人間辦理這末後一著。

12. 白陽天,三佛世,收圓大同。

13. 收圓的第一步是收心猿、收意馬,才能念無生。

14. 收圓了,一切看法都要以嶄新的理念去面對一切,要明白真理來時,一切形相、所有的千掛懷、萬罣念都要去除掉,為何現在不趕快丟掉不該有的包袱、名相以及所執著的。

15. 收圓的主人是三佛。註冊商標就是「明師這一指點」。

16. 收圓就是要有超越的理念、高超的情節,以侍奉諸佛菩薩為榮。

17. 道理真、憑據真才能收圓。

18. 守玄歸零,完全在於內聖的成就,收束身心、圓明覺性的實踐。

19. 收圓要咱明白-離相離境,「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成就道果。普渡是種下菩提種子,培養人才。

20. 收圓就是要萬緣莫睬,只顧性理及四個特質要清楚

      ﹝一、天理人情要分清
          二、普渡收圓要明白
          三、明理程度要加強
          四、真修實煉要踏實。﹞。

21. 現在上帝就站在收圓這一邊,因為要選精拔粹、選聖拔賢,以應萬八。

22. 收圓是玉石分判、善惡分班的時候,魚目不可混珠。

23. 收圓的功夫就是不掩飾自己,看清自己的本來面目。

24. 天國的福音即是收圓的福音,亦即是進入天國、永生入窄門。

25. 知玄方可收圓,玄理才可收圓。﹝玄者,自性也﹞

26. 收圓就是智、仁、勇、都要俱足,永遠都要謙卑低下,永遠都是後學。

27. 收圓是隱密性的、自證的。六祖云:「汝若返照,密在汝邊。」。

28. 蒸汽機就是利用水遇熱蒸發的原理,來推動机器的運轉。人情如水一樣,一定要昇華到天理上來,才能應事。故收圓的人,人情要淡,理性要強。

29. 末後收圓是原佛子返鄉之日。

30. 收圓是憑德性,依自性去行,率性而為。

31. 收圓注重迴光返照,才能無內無外,由內在的自性擴充到大虛空。

32. 收圓的真理是要帶給眾生心頭的暖意。

33. 收歸靈山寶地就是收圓,即與上帝同在。

34. 老師說:三災八難是在儆醒眾生回頭;唯有收圓的人,點亮三盞燈才能躲劫避難,脫過末劫年。靈靈覺覺的人,才是活神仙;故收圓的人,將來都是活神仙。

35. 偉大的時代要來臨了,首一件事是性、心、身的調整,而不是金錢、家庭的安頓。次序要做正確,本末不可倒置,否則空忙一場。

36. 收圓辦事宗旨,當明白末後大事如同搶寶一般,若不真修者,事到臨頭就一無所有。

37. 在收圓裡面,若沒有共識,就不了解,不了解就會脫線,脫線就掉了,摒除於大收圓之外。原因是這六萬年來的業力,讓你看不清楚,聽不明白。

38. 收圓已臨明証有八點要詳記,而且要時常看,要清楚明白。

39. 收圓要注重:格物、致知、誠意、正心,內聖功夫的修持。

40. 今天修行的目的,就是要引導眾生回歸自性,無論是普渡或是收圓,都要做歸依自性的工作。與天命之有無無關,這就叫做「收圓」。

41. 收圓是天人共辦,盡心盡力,「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42. 一切力量、一切作為,「就是上求佛道,下化眾生。」,做到扶助彌勒成大道。

43. 寧教老僧入地獄,也不將佛法送「人情」。

44. 普渡動之以「情」,收圓導之以「理」。

45. 如果照普渡的方式來做,如何選精拔粹、選聖拔賢呢?所以必須要徹底改造一番。

46. 普渡與收圓差別在一個字「修」,修者改也,不修道,受明師這一指點,有何意義呢?中庸云:「以人治人,改而止。」。

47. 「走馬點玄」是上天老母在三期末劫來臨之前,讓世人都有成佛的機會,因「神愛世人」。

48. 收圓「走馬點玄」,直接由三佛親自辦理。就如同五教聖人當初傳道時一樣,任何時間、地點,只要機緣成熟,就可以直接點道,不必經過獻供、請壇的儀式過程,所以是非常殊勝的。

49. 民國七十六年三月十五日 二林觀音堂 春季大典老母批訓曰:「
      至末後 玄關點 路上行人一一全
      並非是 點傳者 一一皆能有此緣
      最主要 修德厚 德被四方原人挽
       金玉語 天機破 兒等自修研究全」
所以「走馬點玄」是奉母命辦理,讓眾生在浩劫之前,有機緣來求道,不是天命殊勝,何能如此?深思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