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鄉 寶 誥

        宇宙的法則就是無為  


        大道默運四時 無聲無臭 眾生執迷不悟 歷劫輪迴 不識天心 有為無補 返天無期  


        今逢明師 倒裝應運 明示正路 返鄉有望 有緣佛子 得聞真道 抱道奉行 急起直追 二六時中 詳加參悟


        天地萬物莫不有道 用心體會 便能察知 了了分明 性光流露 與先聖齊肩 與諸佛同流 不枉修道一場 佛子勉旃。

 

回主畫面全省銷售點

         道理不在多,貴在心領神會而已。歸到明師這一指點來,就是一切道理的總綱。心不要一直在外面,趕快收回來,放下擁有的心、執著的心,這一切都將要過去了,趕快改變、調整過來。心燈不點亮、不清靜,你就要被毀滅了,所以要靈靈惺惺的,趕快去除心中的貪、瞋、痴、愛。不是上帝不愛你們,而是你的所作所為不合乎真理了,所以要理性一點。放下才能成就無盡的虛空,那是你的歸宿,否則遭天譴、遭毀滅。「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這不是危言聳聽,人必須做一個抉擇,此是命運的昇降關鍵,這一切是上帝的命令,要進入佛國,沒有成佛,這是逆天!佛國是諸佛住的,不合乎佛的理念、佛的要求,就要摒除於大收圓之外了。道理聽進去,把它實踐出來,你就得救了。

         老師領天命真的是經過九死一生,如孟子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是經過一番的苦難才能明心見性。人間沒有道了,老師這一次來是要完成天上人間皆菩提,真理在自身,不必去爭論。


         乖只是表面啊!我聽話、我孝順、我聽父母的話,那父母叫你不要修道你就聽,這樣叫作乖嗎?修道才是真正的乖,是老師的乖寶寶就是修道,讓自己能夠恢復本來面目那就是乖,就是上帝的好兒女。人家跟我們來不是看到我們的擁有,而是看到我們的放下,因為你擁有的時候就跟世俗沒有什麼兩樣了。而你放下就能夠顯現出我們的超越、高貴。所以我們應當趕快學習放下,這樣你的心就能夠更寧靜,就能更無為,這樣才合乎上帝的真理,也能夠合乎世人的要求。讓他們在我們身上看到了上帝的尊榮;所以我們都是上帝的天使,既然是上帝的天使,就要去引導眾生去認識上帝。那你擁有的時候就阻擋了上帝的真理,你如何再能夠引導眾生,所以你就被上帝給遺棄了,被真理給唾棄了,這樣的話你修道有什麼意義呢?

         所以老師經常講道的尊貴,道的尊貴是要在你身上顯現出來,不是外在的尊貴,身上能夠顯出道的尊貴,那才是真的尊貴啊!你如何把道落實在生活當中,那才是真的尊貴,否則只是口說而無濟於大道、無濟於眾生。所以我們的責任跟使命就是這樣子,讓眾生認識真理、讓眾生認識老母、上帝。所以你應當如何把自己造就起來,成為真正的一位符合上帝要求的使者,那就是你必須要去從事的,這是非常重要的,你應當謹記在心裡,不可以忘卻!隨時隨地提醒自己做為上帝的使者,這樣你必定成聖。


         我們不要像世俗一樣,智慧汨沒了,心思散亂了,要戒慎恐懼,免於墮落,讓自己輪迴生死,那是自己自棄也,非上天棄我們,是你自棄於上天。經常的戒慎恐懼,讓自己能夠隨時隨地看清楚自己、反省自己、檢點自己,使自己能夠成聖,免得你今生白來了。你被召的結果反而沒有被選上,那真的是枉然啊!希望你被召的來也被選上,這就是你應當盡最大的力量去成就的,這是上天、上帝給我們最後的一個機會。要合乎上帝的要求,老師明白的告訴你們,讓你們明白,免得你們落空!


         不必要去學習如何講道,應該要如何學習讓你心中能夠達到空,讓真理能夠貫注到你心中。用真誠的心去講,「率性之謂道」,讓你成為上帝的工具,你心中有所思惟要如何講的時候,真理的源頭便中斷,只是講人的話,而不是講聖靈的話、真理的話。希望你們都能夠讓自己達到無為而講,無為而用,這樣就是上天真正要用的人,你才能傳佈真理的道,這樣才是有意義的。不要用人心去講,讓真理在你心中充滿而講出真理的話來,啟發眾生,啟發兄弟姐妹,讓他們明白道是什麼?借著你們的身上顯出上帝的榮耀、顯出上帝的榮光。我們的心中都有靈、都有愛,借著靈、借著愛,你這樣自然就能夠明白宇宙真理的道,就能夠明白這一切的奧秘了。


         你也不用向外去尋找,不用去思惟,直接利用你內在的這一份power力量,這一切你都明白的。從古至今每一位聖者都是如此,每一位佛都是如此,也都是因為這樣而成就的你們不要忘記不要自己再去思索一條路出來,去找一條路出來。古聖仙賢已經為我們舖好了路,就按著這一條路一路直上就是了,這要謹記在心中這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都錯覺了,以致於至今沒有成就一點,這是應當要注意的地方,而且必須要很注意的地方,希望你們能夠記住。


         時候已經到了,不要懈怠,應當趕快精進,如何讓自己成聖,那是你的責任,也是你應盡的義務,因為兄弟姐妹須要靠大家來成全,須要靠大家來伸出援手,你不可以退縮,面對未來考驗,當更加奮力前進,不管如何困難,你面對著它,你就成就了你以前所沒有的,愈挫愈勇、愈挫愈猛、屢仆屢起。這樣的歷煉終於成就你偉大的聖業,每一個人當如此,老師盼望你們都能夠成就,這樣才不枉為白陽大時代的天使。這是上天所寄望的,上帝所期待的。


         在困難的時候,不要退縮,困難來的時候求上帝幫助我們度過艱難的路程,迎接一切的挑戰,你所成就的會讓你意想不到!看過去的古聖先賢,他們何嘗不是流血流汗而去成就的呢?我們今天這一點歷煉是算他們的什麼呢?所以汝當淬勵奮前,世俗的一切趕快放下,一切以真理為主要。


         心中就是思想太多了,人情世故包袱太重了,以致於自己都走不動了,何來提起菩提呢 ?所以想要成為上天的天使的話,必當有一番超越的行為、超越的心境,不超越如何成就超越呢?所以首先要明理,老師的話要聽得懂,照著老師的話去做,你一定可以成就的。老師不會讓大家走錯了路,跟隨著老師必定有所成,這一點要堅信不疑在心中,在心裡的深處要紮根。信耶穌都可以得永生了,那信真理怎麼不可能成就呢?真理在我們心中,你就好好深信祂,諸佛就是這樣走過來的,我們也當如此。


         所以現在老師正在撥開眾生重重的業障,業力籠罩著這個世界,老師正在撥開它,這個共業是眾生所帶來的,要撥開它,真理才能夠到來、佛國才能夠到來。所以有時候我們自己無形當中都在跟真理在對抗,自己都不自覺,表面好像在幫助真理、幫助仙佛,其實是在阻礙真理,阻礙仙佛、真理的到來,所以我們造罪啊!明白嗎?因為自己沒有這個智慧,你就變成魔的幫手,所以有時候我們要很清楚的看到自己錯誤的地方,下決心趕快從內心撥亂反正,下決心把它改過來,否則你久了時候就變成魔了。老師也是很痛心這個事情的發生,畢竟我們這裡是人間道啊!人間道處處都是魔障。魔不可說他不好,可是在心中佔據太久了以後你就被侵蝕了,真理的話聽不進去了,你就成為魔的幫兇,所以自己要謹慎小心我們所做、我們所講的,否則以後到頭來變成跟上帝老母在對抗,那你必遭天譴!「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要小心啊!


         人擁有的時候就是輪迴、就是生死,放下恢復到「無」的時候就是佛了,就是佛國了。娑婆世界變蓮花佛國是一念之間,所以如何從一念去成就,這是我們今天最重要的課題。人間就是大家擁有了,就來到這裡,所以我們習慣擁有,召感業力,讓自己背著沈重的包袱而不得解脫自在。所以如果能夠從提起去放下,這個世界就很完美了,這就是真善美的國度了,我們稱它為佛國。人人無所爭,無所求,一切都依照「無為而治」,這就是孔子所說的「路不拾遺,夜不閉戶」人人都能守住本份,不貪、不妄、不求,這不是一個完美的世界嗎?


         人間就是這樣貪求妄為,所以這個世界就變成這麼糟糕了。因此看人如何做,做這時候就需要佛法來安頓了;所以明師這一指點就是能夠讓我們安頓好自心,不貪、不妄、不求,這樣這個世界就和平了,也沒有戰爭了。既然大家都不擁有,那大家都擁有很多了,知足常樂,這不是佛國那是什麼?我們改變內心,外在世界也就改變了,不用我們自己去改變,上天就幫我們改變,「心想事成」心不想事不成,你心想佛國,那佛國就到來了,心不想它,佛國永遠不會來。


         我們今天想的都是酒、色、財、氣,名、利、權位,那這個世界就是痛苦不斷,當我們心中沒有這些的時候,那不就是一個完美的世界嗎?所以看眾生如何抉擇,看每一個人如何選擇他要走的路,所以今天希望大家都能夠心中都是想著佛、想著真理,從生活當中去實踐 ,那很快就會到來。你心中現在想的都是人心嘛!那這個世界如何成佛國?是不可能的!所以改變外在,先改變內在,內心趕快先調整好,那才是最實在的,你才能合乎上天的要求,上帝的需求,否則你是逆天而亡。


         這個世界正要進入一個佛國的世界,時機也到來了,希望大家盡最大的力量去完成它,功不可沒!你就成就萬八的聖業。成就是這樣成的,你幫助上天成你就成。你幫助眾生造罪業你就輪迴,你就永不超生,就摒除於大收圓之外,這點要深切的記在心裡。上天要先淘汰一番,所以一定要先改變自己,否則沒有用!現在大家都在爭道權、道名、道利,害老師在上天老母面前無顏以對啊!


         我把最好的、最快樂的呈獻給大家,老師來是這樣子的,但是眾生不了解,徒兒不了解老師的心情,有幾個人是老師的知音啊?總是參參差差的啊!不是「過」就是「不及」啊!為師無奈啊!無奈啊!已經這個時候了,不要遊山玩水了,沒有意義了,老師平常的時候很喜歡遊山玩水,現在已經沒有心情了,這個世界要變了,越遊愈放心,放蕩心,江山依舊,江山要變了,江山將變,人事全非,眼前的大浩劫將至,你們能夠得救的就想到那些沒有得救的這些兄弟姐妹們,趕快幫助他們,不要只想到自己,趕快想到兄弟姐妹們,他們在苦海裡不知道,我們看到,知道趕快伸出援手,懂嗎?趕快出去點道,點完畢趕快把心收回來,靜修一段時間,你就不會那麼累了,快去做自覺覺他的工作,你就是天使,就是菩薩了。○經理,要記在心裡,這樣懂嗎?不是光點不做,點人家也要點自己啊!


         老師從今年來根本就沒有心情遊山玩水了,老師到大陸去,你看大陸風光那麼美,老師都不去看了,叫老師去看,那有心情,根本就沒有心情,再美就要壞掉了,有何意義!看那個不實在的,不如不看。老師重要的是趕快把事情做好,上天交代的事情把它做好,那才是最重要的,才對得起上帝、對得起上天,對得起這一切對我們的期盼。


         我們就是能夠做的趕快做,你能夠做的現在趕快做,否則將來你後悔,捶胸頓足。老師現在也是一樣能夠做的趕快做,不要管別人對我們怎麼看法,你做你應該要做的事那就好了,不忘初心,對上天忠心耿耿,知道嗎?一心服侍上帝,上帝將來就會護持你們,一心許天,天就付給你永恆的、永恆的東西。對上天就要照起工來,簡單講就是這樣。


         看你很微小,你的力量可大呢!要肯定自己、看重自己,不要對自己灰心喪志,不要期待、盼望有什麼結果,你盡心就好了,知道嗎?一切交給上天安排就好了,知道嗎?不要去計較結果,計較現在你做了多少,有沒盡力去做、去完成,那才是重點;「只問耕耘,不問收穫」。這是名言,這樣就很快樂了。


         唉!時局不同了,你看今年災難這麼多,看到這些災難就知道了,地震、飢荒、末日的前兆,人攻打人、國攻打國,等天國的福音傳遍世界,為世人做見證,就是末日的到來。真理為世人做見證,這時候就快到了。現在萬教都齊發了,道也傳佈到世界各國了,這就是上帝對世人的最後一次救贖的機會,也就彰顯在世人的面前這個時候就到了。


         上帝對待一切是公平的,是平等的,希望大家要明白啊!許○○你也是老師,跟我一樣,你教導一些小學生,老師我是教導一些小迷糊,懂嗎?都要循循善誘,有嘴巴就是要講,嘴巴不是講是非的,嘴巴是講真理的,代天宣化,就是這樣子,把真理傳達出去,不要傳達真理時也傳達人情,這樣自相矛盾,不是活得很可憐嗎?


         今天聚在這裡莫非上天老母慈悲安排的,把老師的心聲講出來,好久沒有講了,老師了解末劫的殘酷,但是殘酷當中也有得救的訊息,希望你們都能聽得下去,要明白、要去執行它,得救的這些人去拯救劫中的眾生、兄弟姐妹上來。毀謗也是一時的,再毀謗再受苦也是一年多、一兩年而已,過去就好了。但是你要有這個資糧能夠躲過去,躲過去也能順便拉幾個兄弟姐妹上來,你這樣才對得起你的良心,否則你將來過去兄弟姐妹都沒有拉幾個上岸,你對不起你的良心啊!知道嗎?你將來後悔莫及,真的,你痛哭流涕,你的親人、你所愛的人都走了,你如何對得起他們?


         所以點傳師不發出誠心,包括你自己都要走了,不要說道親不見了,你都跟他們同歸於盡了,懂嗎?老師不是在嚇唬你們,經常心要保持清靜,否則你是遭劫之一啊!不要沾沾自喜,以為自己得救了,你聽老師的道理得救了,你這樣就得救了,還早啊!讓自己的心燈點亮,讓自己的心達到平和、寧靜,那才是得救,否則怎麼會得救!心中有物的話,你就沒有辦法得救。一心清靜才能夠雲城躲劫,老前人都這麼講過了,這又不是只有老師說。


         心都不清靜如何躲劫避難,玄關都沒有守好怎麼清靜? 所以你現在叫大家趕快守住玄關,穩住明師這一指點,你就是得救的,你就可以拯救了,你就有希望了,懂嗎?老師指點大家都不做,點歸點,做歸做,老師點這個,你去做那個,這怎麼得了呢?這就是欺師滅祖啊!什麼是欺師滅祖?不依照老師所講、所指示的去做,這才是欺師滅祖,大家都不明白什麼是欺師滅祖,都沒有做好十條大愿第一條:誠心抱守、實心懺悔、實心修煉,遭致的後果那麼大,所以你們平常都沒有去想這些問題,讓老師跟大家想這是不對的,自己經常想在心中,把老師指示的事情、指示的話經常拿出來看,經常拿出來反省,你這樣一定會很精進、很快就會突破的,怎麼會困在目前的困境呢?不可能的。你想要突破趕快把老師的話拿出來看,多看、多聽,上天一定會幫助我們的,老師無形也會幫助大家,你跟老師的頻率一樣你就會得救了,懂嗎?就一道同風,全天下一道同風,世界大同就到了。


         這個理念要傳達給大家知道,再勉強也要趕快提昇自己的心境,跟道合一,跟老師合一。壇經:「有我罪即生,亡功福無比。」,有一個「我」字就墜落,最大的罪莫大於此,你就困於自己(我)。釋迦牟尼佛就跟你講過「我」是六塵緣影,四大為自身相,六塵緣影為自心相,你看身心都是被矇蔽,造成一個「我」,以此為實,以四大、六塵緣影為有,那就是輪迴痛苦的開始。


         你本來「無」啊!你本來無一物,你經常想的都是自己,自己是幻啊!虛幻不實啊!從不實當中造成罪、過、錯,怎麼會這麼可憐呢?這樣不能開悟啊!開悟是達到無人無我,那是自在才觀照得到,也因這樣才成就的。老師當時也是這麼修的。經常的觀照,無人無我去觀照,不期待,不盼望能夠成就什麼,因為觀照是你應該要做的,就像每天正常應該要做的事情,吃飯、穿衣、睡覺很正常,你把它融入生活當中你很快就會了。


         你不要把道當作是生活之外還有一個道,那你永遠不可能契入。把它融入你的生活當中,作為生活當中的一部份,平淡、平常、平凡去執行它,待人接物當中就是道,你的思惟、你的念頭都是道,每一個作為都是道,起心動念這個都是道,那這樣道就跟你就不離了嘛!所以「道也者,不可須臾離也;可離,非道也。」,須臾就是短暫,剎那不離。生活中還有一個道可以修,可以辦,把它融入生活當中你就會以此為樂了,樂在其中,是不是?孔子講過:知道不如好道,好道不如樂道,知不如好,好不如樂,樂在其中,老師就是把道融入生活,生活就是道。


         心中都有上帝,心中有上帝,上帝怎麼會離開你呢?我覺得好奇怪,很多人都遭致苦報,都是離開上帝、離開真理、離開自性,這一切都痛苦。所以痛苦不是沒有原因的,離開了道才痛苦輪迴,可是現在處處皆在逍遙,那是苦中作樂,人間也是輪迴之一道啊!但是從這個輪迴當中去找到一個真實的、如理的、永恆的,不是你一個心靈的歸宿嗎?心靈的歸宿要歸於自性,外在無所歸,外都是諸行無常、幻滅當中,幻滅無常當中,要找到一個永恆,那是不可能的。


         從心靈上去追尋,我心深處,靈靈惺惺,這個你必須要下功夫的,要去認識祂,才能樂道逍遙。竭盡一切力量,所以釋迦牟尼佛當時還不是一樣竭盡一切力量,開悟了、明白了,從此樂道、從此辦道,直到壽命終了,就這樣永恆存在成為佛,偉大的佛,天人師。

         生命自己去抉擇,你們就是自己太聰明,聰明反被聰明誤,失去了道的真諦。道本來就是沒什麼,有什麼就沒什麼了,沒什麼才是有什麼,很多事情看沒,很多道理聽沒,無形、無情、無名啊!

         上天公佈老師是不得已的,老師又不喜歡這樣,看平常和老師在一起就會知道,要辦是不得已的,總是不諒解,不諒解沒關係,老師趕快盡量去做,盡最大力量去做,所以老師這個人就是厚臉皮啊!臉皮最厚,人家怎麼講隨便,只要他沒有「漏下巴」就好,人做的事不一定要給人知道,我們做事給上天老母知道就好,為什麼事事要向人家表白?不一定!積陰德就是這樣讓人家,人不知才是陰德,大家知道了,出名了,沒意義!


         所以道無形、道無相、道無廟宇是這樣子,道在一切處。一個地方那是不得已的,辦事沒有一個地方,怎麼辦事?老師這麼久來都是向人家租房子,沒有自己的一個地方,限制就很多了,不能夠自主,所以「聖安山」就是這樣子,很多人不諒解,又不是老師我自己要的,又不是自己去求來的,是仙佛指示的,指示這麼樣做。


         唉!......言不盡!人間就是這麼痛苦,大家互相折磨啊!折磨,折磨到什麼時候?這一口氣不是為了什麼,這一口氣是為了修道,明心見性而來的,結果我們都把這個心性、這個生命都虛擲了。虛擲在無意義的爭論、無意義的ARGUE上,讓我們痛苦這麼久、這麼深。兄弟姊妹折磨,人與人之間的折磨,朋友折磨,業力折磨,讓我們死去活來。所以希望能夠有一點安適的、能夠修行,那是多麼的珍貴!多麼應該要把握的事,是不是?我們有這麼好的環境,上天賜給我們這麼好,你要好好把握,知道嗎?


         不要覺得上帝都好像沒有在保佑我們,其實仙佛暗中都在護持我們、在保佑我們,讓大家都能夠辦道平安,修行都能夠很順利,都能夠加靈光加智慧給我們,所以慢慢大家都能夠聽得懂老師的話,這不是上天的慈悲嗎?這不是上帝的恩典嗎?以前都聽不懂老師講的話,現在都聽懂了,智慧有開了,業力也減了。所以經常存著感恩的心應當如何報答上天對我們這麼的慈悲,從而對眾生發出你的慈悲、關心、關懷,做到上帝的大愛顯現在人間,這就是佛國了,上帝大愛顯現在人間這就是佛國的到來,具體實現出來,真難得,六萬年來這一著啊!


         唉!老師都很盼望、期待,很高興能夠真正的從事這一件對眾生自開天闢地以來,最有意義的一件工作。真的!老師很高興,我不知道你們是怎麼想,但是老師真的是很高興!遇到最大的挫折的時候,想到這裡勇氣就來了。老師就是很喜歡幫助人家,這一點大家都知道,老師都很喜歡看到人家快樂,願人間都充滿了歡笑、快樂!彌勒的家風就是這樣,笑臉常開。但是還是需要大家去完成,用心血去完成,大家犧牲一點、犧牲享受,以後享受犧牲。走在眾生的面前,那當然是最痛苦的,風當然比較大、考驗比較大、毀謗也比較大,受苦受難!但是受苦受難有大的快樂在後面,希望大家能夠明白!


         我們先耐苦過寒冬,冬天過去春天就百花怒放出來了,苦盡甘來,不要一直想到自己,要想到眾生,這樣大愛才能夠顯現,小愛就離開了上帝的大愛。你一直想到自己就離開了上帝的懷抱,心中想到眾生,大愛就會來了,萬物是一體觀的,你要自己執著自己,誰也沒有辦法讓你脫離苦海。


         心中有愛,就是要關懷你自己跟關懷眾生,佛國是讓全天下的人都能成就,不是只有你一人成就,這樣叫做極樂世界。你看現在我們每個人都很盼望西方極樂世界,那這裡就是要創造東方極樂世界,懂嗎?彌勒淨土啊!所以老祖師好偉大哦!老師就是襄助祂,幫助把這個事情做完善,做好來,就這樣子,老師帶領著大家一起做,不要互相嫌棄!互相配合一起做,祖師成就大家也一起成就,這麼好的機會,大家好好把握,好不好?(好)。


         趕快放下我們對內心的執著,對自己的執著、對外在的執著,慢慢放下,減輕、減輕,損之又損嘛!達到無為啊!無為而無不為矣!哇!老子講的真好,損之又損,一直把它減少、減少、減少到最後沒有,而且無為就出來了。自性就出來了,你可以從這裡去開悟啊!你一直放下、放下,沒有、沒有,就跟「無」合為一體了、無極合為一體。我們就是有,有有有,每天加加加、加很多,背道而馳,跟真理背道而馳,那你如何跟上帝合為一體?如何開悟呢?如何明心見性?包袱愈來愈大,怎麼能夠有所成就,損之又損,懂嗎?你經常這樣想。所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這是基源於「損之又損」懂嗎?不是愈提愈多,愈想愈多愈煩惱。所以老師做的事情就是把最大的事情、最煩惱的事情把它變為簡單「沒事」。自從大陸回來就學「沒事、沒事」,沒有事,是不是只有理嘛!所以這句話很好,「沒事、沒事」。事情都是煩人的,那「理」就快樂了嘛!是真理能夠讓大家自在快樂,就是這樣。


         你心中要經常存著理啊!你這樣就不要人家保佑你,不要說老師保佑你,你自己就平安了,這樣懂嗎?讓上帝直接保佑你,懂嗎?老師告訴你這個最偉大的保佑方法,最大保佑自己的方法,懂嗎?心中存理,是不是心裡有真理,經常觀自在菩薩,世界上最快樂的人,因為你處處解脫,處處歡笑,你無憂無慮是嗎?你不要想到這個、那個,老師的事情,更多這個、那個!


         事能夠把它轉,不要讓它困擾了你的心,不要放在心上,就把它當作是天上的雲來看待,它一飛過去就沒事了嘛!懂嗎?天上難免有雲,雲來雲去,沒有妨礙藍天啊!有沒有妨礙藍天的清靜?沒嘛!你看現在不是藍天,有沒有「包青天」?你不要「包陰天」,「包青天 」不要「包陰天」那就快樂了嘛,是嗎?晴天,你看啊!一望無際,一朵白雲飛過來何妨,懂嗎?不要住就好了,不要讓它停留在你心中太久就好了,心要學這個青天,你就有浩然正氣了,你就不會「餒」了,人軟弱就是來自於那裡,你那一片雲把它包住了,而且長久的放在你心上你就很可憐,很苦了,懂嗎?學習「包青天」!


         所以「天地萬物,莫不有道,用心體會,便能察知,了了分明,性光流露,與先聖齊肩,與諸佛同流,不枉修道一場。」是嗎?這字字見性呢!這樣就能夠返鄉了,返回自性的包青天的鄉,懂嗎?自性,無一物,那就是回鄉了,「返鄉覺路」、「返鄉寶誥」,上帝就是這樣告訴我們的,要回鄉太簡單了,天地萬物莫不有道,是不是?你我都有道,天地萬物都有道,因為這一切都是道所變現的,從這裡去觀照,你就可以察知了,明白了,成就了,哎呀!修行就是這麼快樂,無所住於一切,「諸菩薩摩訶薩,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無所住,無住六根、六塵、一心清靜,哇!那不是快樂解脫了嗎?所以心燈點亮就是無所住,無所住心燈點亮,到時候放下,不住六塵,你不要心燈點亮我就住六塵,燈又暗掉了,內心的窗又關了,關住了,所以你要戰戰兢兢啊!戒慎恐懼你的心門開關啊!放下就開了,執著提起就關了,一念之間哦!這就是心法,化人心成為道心的方法。老師講這個道理就是這樣子,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老師講的是三教經典而已,也不是自己發明什麼道理,老師只是把它用白話講出來,不是用古代的話,這就是道統心法,不是自己另外創的,古聖先賢都是自己走過這條路,我們也是這樣子,所以修行貴在心領神會,自己去體會看看。


         孔子說:「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你不要一直聽沒有去思考也不對,這樣人家講錯講對你也不知道,被人家騙了也不知道。那你不斷的思考,不去學也沒有用,頑空。學習聽錄音帶也要觀照自己,懂嗎?這樣才能夠落實,所以思跟學要一體,這樣就不會執著,就不會落入頑空,能夠從這裡得到受用,從而解決生死大事,成就無上菩提,這樣就不會枉費你的辛苦。


         吃素,吃什麼素,不是為了吃而吃;吃,它只是六根之一根而已;吃,隨緣,隨便就好,不要去計較吃。孔子說:「士志於道,而恥惡衣惡食者,未足與議也!」生活隨便、簡單,從我們的心性下手,下功夫,盡最大的力量去做,修行一定是這樣子;沒有說外在好,內在也好,那是不可能的,魚與熊掌不可兼而得之,這一點很多人都沒有去注意到,甚至於有些人修得不得法,所以沒有什麼成就可言。

         老師今天告訴大家這些,都是能夠成就的,達到中庸「和」的地步,聽完畢後,要落實,經常把它瀏覽一番,聽了以後入於心,然後去實踐,真的會過得很自在,真的過著一個屬靈的生活,靈性的生活,解脫的生活,自在的生活,全天下如此,那有事?「沒事、沒事」是嗎?快樂嗎?﹝快樂!﹞

         祝大家都能夠平安、幸福、如意,好了,今天就開示到此,希望對大家都有一些助益,有所幫助、成就。

中一佛堂八十六年九月十一日